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单忠德2022年暑期致全校师生员工的慰问信

时间:2022-07-25作者: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学校党政办点击:480

2022年暑期致全校师生员工的慰问信

校长  单忠德


亲爱的全校师生员工:

小暑至,盛夏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出现高温天气,这对我们暑期学习、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惟是艰难,方显勇毅。在疫情叠加高温等多重考验下,学校14000余名留校师生不畏酷暑、冲锋在前,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实干笃行的精神风采绘就了最美南航人的靓丽风景线。大家在勤学苦读中求知储能,在社会实践中奉献青春,在科研攻关中勇攀高峰,在坚守岗位中服务师生,知行合一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锲而不舍地探索科技创新“无人区”,守土尽责地守护暑期校园的和谐安宁。向每一个辛勤奋斗、默默奉献的南航人致敬!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依然奋战在教学、科研和服务一线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慰问和最衷心感谢。大家辛苦了!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要求,南航建校70周年开启了全面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我们要勇于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紧绷安全之弦,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校园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是“红线”“底线”“生命线”。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越是在假期,我们在思想上越不能放松安全保密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扎实做好暑期师生的安全保密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切实筑牢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密安全等校园安全屏障,构建“人人抓安全、时时抓安全、事事抓安全”的安全治理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二要矢志争创一流,统筹优化暑期工作。发展不停步、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利用好暑期的宝贵时间,统筹协调好学校工作和休假调整,在张弛有度、劳逸结合中做到暑期休假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合理安排休假,强身健体、放松身心,与家人共享美好生活,也要提前谋划安排,走出去、沉下来调研,静下心、慢下来思考,瞄准“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固强补弱、梳理提升、完善自我,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勇于发展的能力,全面推动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标准学科布局、高水平人才培养、高质量科技供给、高品质校园生态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努力为学校事业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中快进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坚定笃毅前行,勇于担当强国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对“双一流”建设高校提出了更高远目标和更殷切期盼。承载“问天七秩、逐梦一流”的光荣梦想,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胸怀“国之大者”,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的使命担当,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利用假期时间多到企事业单位深化合作、促进融合,多到科研生产一线深度调研、学习交流,多与广大校友促膝交谈、共话未来,坚定不移地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赋能蓄力。

勇毅笃行谋发展,长风万里启新程。立足南航建校70周年这一历史新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教育信心、创新信心和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创新,竭尽全力赋能南航发展,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校友,奋力开创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再次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暑期顺心如意、平安健康,幸福愉快!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