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后勤集团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7作者:王华刚责任编辑:审核: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5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工信部、江苏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高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后勤集团作为学校防汛防台总体落实部门,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 6月15日下午,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校长助理黄炳辉指导演练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涂志宏、技安环保科科长赵端正,后勤集团全体领导、各中心(部门)主任助理及以上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安全员通过直播视频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来临,受强降雨影响,校内多点突发险情。集团根据应急预案,明确当日防汛防台总指挥以及两校区防汛防台负责人,并紧急启动响应流程。随着集团党委书记、应急演练总指挥王国军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应急演练演示了从启动应急预案到现场指挥救援、设立标志、清理台风吹折的树干、疏通道路和地下室积水、搭建积水区域出行通道、抢修台风吹折的路灯、物资保障等各个可能突发环节的实操演练,并迅速排除险情。


通道积水排险演练

临时通道搭建及疏通排水演练

路灯被台风吹折抢修演练

被台风吹折的树干险情排除演练

道路积水抢排水演练

地下室积水抢排水演练


演练结束后,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贡建伟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预案完备、指挥有序、抢险有力,总体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他强调,面对险情,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险情预判,准确制定排险方案,合理做好抢险人员、物资与设备保障,既要注重抢险时效,也要保护抢险人员人身安全。



黄炳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防汛防台工作,事关重大,涉及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主管职能部门与落实执行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不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巡查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对措施,落实各级责任,各司其职,万众一心,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本次演练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两校区电站大屏全程直播演练内容,确保整体方案和细节模拟精准到位,提高了防汛防台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积累了多点防控联动排险的综合执行能力和实战经验。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