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战疫一线后勤忙 日夜守护显担当——后勤集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4-13作者: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754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简单八个字落在后勤人的肩上就是沉甸甸的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集团精心部署、快速响应,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做好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上级重视,做好防控指导与检查

针对逐渐升级的疫情防控要求,校领导多次深入后勤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巡查。




 

提前部署,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后勤集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根据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后勤实际,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部门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情况下的服务保障任务。


 

3月中旬,后勤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研究分析后勤疫情防控现状问题,提前部署后勤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在前。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集团上下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集团各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提前部署安排校园封闭管理的相关保障工作,做好防控工作方案和防疫物资、常规保障物资的调运储备。


 

积极响应,尽显后勤人责任担当

3月下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学校发布校园封闭管理工作要求,后勤集团立即根据前期准备,启动封闭管理服务保障预案。各单位立即落实人员安排、物资准备、防控举措。员工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尤其是青年骨干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总计有近1200人入校进行保障。


 

公寓服务中心为配合做好封校住宿保障工作,紧急做出保障预案,合理调配房源,计算可用房间和床位数并排出房号。联系厂家连夜运送720套床上用品并有序发放。完成300余间宿舍的卫生保洁和设施配置,为解决两校区校内保障人员的住宿需求做好充足的准备。组织管理员、保洁员加大对门禁设备、楼栋公共领域的消杀,做好学生安抚工作,确保封校期间学生生活不受影响。



 

防控升级对于餐饮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饮食服务中心食堂前、后场深度消杀,安排志愿者进行就餐引导;联合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等部门在三校区食堂紧急加装桌面隔板,实施间隔就餐。张贴疫情期间空位就餐指示贴纸,进一步严格防控举措,师生分区就餐,严守疫情期间公共就餐安全。为方便教职工家属餐食需求中心面向教工提供家庭应急生鲜包,为西苑家属区退休教工送餐,克服人手紧缺困难,全力满足近百名隔离师生配餐需求。

  


 

两校区班车及时调整班次和乘坐要求,师生乘车必须出示绿码、核酸检测证明,戴口罩,测体温,加大校园班车、候车室等设施消杀频次,保障师生乘车安全,24小时做好疫情防控用车准备。



 

校园服务中心根据前期地方指挥部和学校领导的专项检查指导要求,针对快递超市及时优化和升级相关业态防控方案,设计并制作网状消毒台并于21日及时投入使用,重新优化业务流程,设置专用消毒晾放区,确保包裹安全送至师生手中。校园干道增加清扫次数,两校区垃圾站加强人员管理,避免出现拥挤、排队等现象,尽可能降低站内人员密度,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每日安排专人对垃圾收运设施进行消毒,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防控升级,日夜陪伴凸显后勤力量

4月8日以来,面对进一步升级的校园全封闭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的要求更高和难度更大了,虽然后勤员工已经连续在校居住超过三周,但后勤人克服困难,用心战疫,用爱服务,日夜守护校园师生安全,全力做好师生工作生活服务保障。

 

集团领导集体入驻校内,靠前指挥,奋战一线,实地走访查看后勤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性提出应对举措,慰问坚守员工。



 

收到学校指令的第一时间,集团公寓服务中心紧急组织员工用5个多小时突击做好临时宿舍清理布置,迎接学校保障人员入住。近日及时调配宿舍安排,完成部分学生搬迁,实现员工与学生分区住宿。

 


 

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突击调运储备原材料物资220吨,每天人工接驳转运校内,启动稳价措施,保障食堂菜肴供应稳定不受疫情影响。让我们“校内有粮,心中不慌”。


 

为保障校园师生绝对安全,集团及时停止跨校区班车运行。

 

为坚决筑牢安全防线,集团加大校园全方位消杀频次,扩大消杀范围。校园服务中心在校门设立快递装卸点,快件消杀后再转运至快递超市上架发放。

 

 

集团在面临如此高强度服务保障任务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师生提供24小时全天候校内水电等维修服务保障。


 

幼教中心接受上级部门返校复学评估检查,精准摸排、储备物资、落实演练,积极做好返校复学准备。


 

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留校人员24小时值守,紧急开荒空余宿舍112间解决在校教职员工的住宿难题,配足各类保障物资,外来运送物资车辆在校门口卸车消杀转运,入校物资零接触配送。


 

 

在校后勤员工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每日体温测量,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后勤服务保障永远在路上,集团全体员工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在校园抗击疫情一线全力以赴,用全心全意的坚守,换取师生满意和学校放心,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展现后勤人的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