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后勤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3-20作者: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711

3月17日,后勤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委员、集团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会议,支部委员、职代会执委会委员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主持。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作了汇报,对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集团党委委员、集团领导对联系党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点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

 

 

王国军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给予肯定,表示述职汇报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达到了总结工作、查摆问题、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取得了明显成绩。同时,也存在支部工作谋划不够、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品牌特色项目缺乏、引领带动作用乏力、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深、问题整改不及时等问题。

王国军就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第一责任”。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抓好党支部建设放在事关党的执政根基这样一个高度,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履行好光荣使命。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做实。理论上越清醒,政治上就越坚定,行动上也就越自觉。各支部书记要立足后勤党员实际,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让大家学得有味,悟得入心,取得实效。三是党建业务融合,推动中心工作。后勤支部党建工作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落实学校急难险重任务的“大考”中检验支部建设的成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对自查和现场点出的问题认真梳理,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推动落实,切实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支部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后勤集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抓党支部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后勤党支部的创新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师生满意、学校放心、国内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提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喜迎学校七十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