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冬至有约,情满公寓——记公寓服务中心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21-12-24作者:刘悦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485

传统文化浸校园,冬至温情满公寓。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促进学生与公寓员工之间的交流,12月21日,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学生支部、学生自管会、留学生协会在将军路校区清真食堂、和园食堂举办“冬至有约,情满公寓”冬至包饺子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而难忘的传统节日。



晚上7点,公寓阿姨与同学们在食堂忙碌起来,一盆盆的馅料,一沓沓的饺子皮、一摞摞的托盘早已准备就绪,阿姨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经验丰富的公寓管理员许国林阿姨热心地向同学们示范包饺子技巧,熟练地放馅料、蘸水、捏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就诞生了。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动作略显生疏,包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各种奇形怪状的饺子呈现在他们手中。在阿姨的帮助下,留学生们也有模有样地拿起饺子皮放馅再捏上。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家都学会了如何包好饺子,并开始互相比较谁包得更好看。



活动中,窗外寒意袭人,活动现场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公寓阿姨们和同学们一起边包饺子,边拉家常,每个人都乐在其中,现场欢乐气氛热闹而高涨,小小的饺子里包着公寓阿姨们满满的爱。不时有同学拍摄包饺子照片分享至朋友圈,为公寓阿姨疯狂打“CALL”。另一边,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的等着盛饺子、吃饺子。




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拉近了公寓阿姨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公寓大家庭的温暖,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