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后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09作者:石立志责任编辑:审核:来源:质量与成本监控办公室点击:707

10月26日至28日,校长助理黄炳辉带队在三校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范围涵盖集团所辖各个实体中心,重点包括食堂、电站、公寓、幼儿园、快递超市、车队等,检查覆盖面大、点位多、力度强。

  

  

10月29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问题整改部署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校长助理黄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全体领导、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王国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后勤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后勤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集团各级干部“要经常有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高度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切实扛起安全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质监办主任石立志汇报了集团在三校区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重点汇报了专项检查情况、安全事故情况、内审情况及各中心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与难点。10月份的专项检查范围覆盖学校三校区,抽查42个点位,发现57个问题,已全部反馈到相应中心,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指出,要高度重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小见大,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筑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技能水平;要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中心和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存在的困难,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思想、方法和措施上着力加以解决各类问题。

  

  

校长助理黄炳辉强调,集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他强调,集团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在抓落实上的差距是真正的风险,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认真梳理通过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从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内在原因,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水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集团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