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家具更新,品质升级— 公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改善基础办学条件项目

时间:2021-10-15作者:徐晓兰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480

2021年9月28日,2021年改善基础办学条件学生公寓楼家具更新项目顺利完成验收,该项目共涉及两校区四幢公寓楼,含204个大厅、653间宿舍,共4970件家具的更新配置,切实改善了近1900名学生的宿舍居住条件。




我校两校区B4、B16栋,博园15、馨园30栋学生公寓楼内配套的桌连床、椅子、沙发等家具超过使用年限,在多届学生的使用下,出现陈旧、破损等问题。公寓服务中心考虑到学生居住的安全与舒适性,特申请在楼栋改造期间对宿舍家具进行更新。中心提前一年做好此次家具更新采购计划,申报国家专项资金,同时全方面考虑当代大学生的生活需求,在原有家具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不锈钢鞋架、大厅壁柜等储物家具,力求解决学生储物难题;将实用性较低的大厅沙发更换为活动桌椅,方便学生围坐一起讨论学习。同时今年在家具板材上进行了升级,由三氯氰胺刨花板改为使用多层实木板材,新的家具板材更为环保且坚固耐用,让学生可以放心直接使用。




为确定更优的家具款式,今年4月份,公寓服务中心派代表前往上海参加“2021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参观了解宿舍家具款式的流行趋势;同时赴南京其他高校调研,并到多个家具厂商实地调研,了解安装效果,细化设计方案。经过2个月的准备,以及与学校职能部门、招标代理机构的反复沟通,形成了最终的采购方案,并于6月顺利完成采购。



为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与生活,家具更新与楼栋改造同步,均安排在暑假进行。公寓管理员跟进家具开箱、上楼、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确保每一块板材、每一个螺丝的安装到位。今年暑假突发的疫情,给家具运输、进场施工带来严峻考验,为不影响正常进度,保障迎新任务,中心多次与学校、厂家联系沟通,确定施工人员核酸检测无问题,进校后单独住宿封闭施工,确保整个家具安装期间的公寓安全。经过一个月紧张施工,两校区四幢楼宿舍家具于9月下旬顺利完成安装,中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宿舍家具进行验收,顺利完成2021年学生公寓楼家具更新项目。



为了让学生使用放心家具,10月6日公寓服务中心组织相关学院、改造楼栋的新生代表、家具生产商代表,对两校区改造楼栋新装家具进行甲醛含量抽样检测。抽样全程做到视频拍摄,确保板材检测的公正、公平、公开。



除家具更新项目外,两校区学生公寓还同时进行了多个维修改造项目:二十二幢公寓楼公共区域6207盏吸顶灯更新,将军路校区怡园21、22栋公寓988副窗帘更新,迎新宿舍9万平方米的墙面粉刷出新,以及各类网络线路施工等。突发的疫情未能打乱公寓人的暑期工作安排,一切按部就班,有序进行。

公寓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将改善公寓硬件条件,与公寓软文化建设、亲情化服务相结合全面开展工作,为学生营造舒适、温馨、安全的公寓家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