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创新驱动,周密部署——公寓中心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入住接待工作

时间:2021-10-12作者:刘悦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49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公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线上选房细谋划,凝心聚力抓落实

10月初,我校新生大军即将入校报到。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统筹规划,两校区学生公寓已整装待发。为了提高公寓一线员工工作效率,为学生提供更多便利,让研究生房间选择更加公平,公寓服务中心决定扩展春博“线上选房”的成果,将新生在线选房系统全面升级。为保证“线上选房”工作顺利进行,公寓服务中心多次召开工作布置会议、线上选房培训会议,明确要求,确定工作人员以及任务分配。并反复进行床位测算,制定分配方案,对需要选房的研究生名单层层筛查,确保了床位精确、人数无误,使得后期选房工作顺利进行!



9月中旬,“研究生新生线上选房”工作全面开启,公寓办公室在两校区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选房相关信息,内容包含楼栋简介、选房流程、查询方式、收费标准等,信息公开透明、内容简洁明确,并携手研究生院一同宣传推广。新生在线上选房过程中,不仅能提前看到楼栋情况,选出自己的心仪宿舍,更能为后续入校报到过程节省不少时间。9月22日8点,线上选房系统正式开放,不少同学早早便打开系统,生怕错过心仪房间。近四千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选房,选房系统操作简单、便利、省时、省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欢迎。





参与线上选房的研究生新生来报道时,凭借二维码便可直接办理入住,他们纷纷笑着和阿姨说:“报道前怕自己来晚了,选不到想要的房间,这下好了,推出线上选房,不用再匆匆忙忙一大早赶来学校报道。”此次线上选房不仅开创了学生与公寓互利共赢的局面,更标志着公寓信息化建设一次质的飞越。



这是公寓服务中心首次进行近4000人之多的大规模线上选房工作,流程多、信息量大、体量大、系统还需同步完善,各项工作的推进难度很大,在公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线上选房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公寓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完善“学生公寓管理系统”,让师生体验贴心、周到、安全、便捷的信息服务,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在精准施策上着力,迎新准备如火如荼

截止2021年10月9日,公寓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入住接待工作,共接待6378名新生的顺利入住。

为了更好地服务2021级新生,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公寓服务中心提早部署,做了大量新生入住准备工作。中心办公室与学生部门密切沟通,汇总床位资源信息,组织人员制定新生住宿方案住宿安排计划;与学校相关部门及相关厂家积极沟通,汇总学生住宿信息,将新生信息及时导入公寓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学生入住扫码办理流程的准备;更新新生楼栋各类规定设施安装协调,改造楼栋的验收接收,印制宣传提醒,制作宣传牌和家具铭牌。全体员工连续半个月进行迎新房间卫生保洁、卧具布放、卫生工具发放,维修配合、钥匙配制、张贴各类宣传提醒标识等工作,加班加点,确保各院系新生合理安排和顺利入住。



9月底至10月初,南京依旧持续高温,公寓员工将学生所需1800套卧具搬上一层层楼,布放入学生寝室内床位上,一趟趟下来所有人的衣服都早已被汗水浸湿,浑身酸痛。但看到一套套整齐摆放的卧具包,想象到新生到来时拆开时的欣喜,所有劳乏已不在心上。



迎新前,两校区公众号提前发布入住指南及各新生楼栋设施说明,同时对床有不同需求的学生会联系中心办公室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公寓服务中心办公室会积极联系维修人员对床进行改装。对无法改装的家具,联系学院,征求学生意见后进行房间甚至楼栋调换,保障学生舒适居住。



迎新工作的这三天里,中心全体员工尽职尽责,提前到岗,以规范统一的着装和最佳的精神面貌欢迎新生的陆续入住。为了防止公寓进出通道拥堵,保证新生的财物、人身安全,管理员及值班员热情与学生打招呼,积极辨认进出学生,及时阻拦下想要混入公寓楼的推销人员。直到深夜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为楼里学生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用责任汇聚力量,服务意识更加牢固

每年的迎新日,是新生领教材的日子,也是公寓服务中心义务帮同学们搬书运书的日子。公寓服务中心已连续11年免费帮助新生搬运教科书了。这早已成为公寓一种传统,已经成为每年一个固定的工作节点,融入公寓阿姨工作的一部分。



5号教学楼,同学们和公寓的阿姨大叔们一起忙着将书搬运上车;校园里的小路上,随处可见穿梭着骑三轮车运书的大叔和阿姨;公寓门口,每一栋新生公寓楼下都有公寓阿姨帮忙从车上卸书。帮忙的同时阿姨们还不忘传授着自己多年搬书运书的经验:“先核对好数量,一起装车比较快;散开的书要放在车斗的最下面,不会掉出去;车一会就到楼栋里了,先联系好卸书的同学,到了就能往下卸书;在大厅找块空地,在楼下直接把书发掉,就不用搬上6楼了……。公寓的阿姨和大叔可都是有着多年搬书运书经验的,经过他们码放的书不会散,运送的书不会少,卸下的书不会破。”



一个微笑、一次传递、一句叮嘱,公寓人正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同学们,体现了公寓服务育人的理念,诠释了公寓服务无处不在的关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