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厉兵秣马严保障,全力护航迎萌新——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迎新保障工作

时间:2021-10-08作者:张婷审核:田涛来源: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点击:433

绿色校园聚新锐,又是一年迎新季。根据“分期分批、错峰错时”的开学返校要求,9月23日至10月7日,天目湖校区迎来2300余名2021级新生和1900余名老生。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后勤集团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准备,科学统筹,要求各部门按照以人为本、简化程序、错峰安排、优质高效的指导思想,积极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学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将后勤的人性化关怀落地落实。 


志愿者护航,第一站关心

为全力保障学生平稳有序返校,中心的30余名员工自愿加入返校志愿者行列,从上午七点至晚上九点,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排班轮岗,分工明确,有序引导学生间距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学生信息核对登记等。为迎接萌新,志愿者早早驻守在溧阳站高铁迎新接送点,落实“点对点”接送服务。所有接送车辆都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为新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为让学生“轻装上阵”,志愿者们用行李接驳车帮助学生搬运随身大件行李,一趟又一趟地在校门外和宿舍楼之间搬运,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0月6日,一位新生腿部骨折,行动不便,为了让他顺利入校,中心紧急协调转运车,把这名学生安全送往目的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统一组织返校学生报到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中心员工也是作为主力志愿者参与到工作中来。检测现场为避免聚集,减少等候时间,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让学生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们检测前温馨提醒,检测时做好服务,及时反馈结果,畅通信息沟通机制,落实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校园新环境,师生请放心

为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物业管理部坚持将整个校园卫生消毒工作“走在前,不拖延”,对校区一期、二期的整体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消毒、清扫道路、清运垃圾等工作,以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持续做好消毒预防工作,物业管理部每日定时对所有楼宇的出入口、公共区域,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进行清洁消毒,构筑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网,高质量完成消杀任务。并让天目湖校区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与舒适的教学与生活环境,为开学保驾护航。



创温馨公寓,服务精细优

为落实好学校关于学生搬迁工作部署,9月24日,中心组织年轻骨干力量和公寓阿姨们一起协助432名民航/飞行学院的同学完成跨越“双城”的搬迁工作。凌晨五点半开始,员工们坚守在各个宿舍楼,充分考虑搬迁过程中学生需求,不辞劳苦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清点数量、装载上车,热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经过五个小时的奋战,做到“无一人错漏”、“无一物破损”,圆满完成了搬迁保障任务。同时,为筑牢学生公寓防疫墙,为了让学生能安心入住,公寓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学生入住前,对每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开窗通风、消杀清扫工作,努力做到不留卫生死角。为了方便学生入校后个人卫生清理,阿姨们在每间宿舍准备了拖把、套扫等保洁用具,提供医用酒精方便学生做好个人消毒防护。学生入校后,公寓里热情的宿管阿姨们,耐心地为学生办理入住手续,做好住宿登记,放弃休息用餐时间为他们搬运卧具,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干净舒适的宿舍、热情的宿管阿姨、耐心细致的服务,给每位充满好奇的新生们一种离开小家进驻大家的温馨体验。



快递小服务,生活大便捷

为了保障开学季包裹运送有序进行,快递超市通过提前招募志愿者、预留大件仓库、调配中心年轻骨干员工参与等工作,为开学季做好全方位的预案和充分的人员物资准备。开学期间,包裹量显著增加,派件量达2万余件。面对激增的快递量,快递超市全体员工舍弃休息,并延长营业时间,加班加点地将快递上架、入库和出库。虽然工作繁忙,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丝毫不能放松,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快递超市每日对进出车辆及包裹进行消毒处理,并对快递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人员和物品安全。开学几天,快递超市内码放整齐的货架、秩序井然的取件长龙,快递服务又一次为师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水电排故障,安全我守护

开学前,为保障校区能源运行有序、师生安全用电用水,水电维修部集中组织力量对全校教学楼、食堂、宿舍内的供水、照明、开关、插座,校园路灯等设施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检修,对存在坏损的设施进行了及时的更换,打造安全校园。迎新期间,维修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各种临时紧急维修任务。学生公寓部分宿舍的门锁、空调等设施发生临时故障,水电维修师傅有求必应,不停穿梭在各层公寓,及时为学生解决困难,为全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维修保障服务。



餐饮暖服务,暖心又暖胃

为打造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南山苑餐厅和东篱苑餐厅在开学前展开了全面清扫消毒工作,对餐厅、后厨进行全面卫生大整治,对厨房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为让学生入校第一天就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食堂员工们从凌晨2点就开始在厨房忙碌,晚上还在准备第二天的各类菜品。面对繁重的开学接待任务,食堂坚持保证菜品质量“不掉价”,不断根据温度变化调整菜肴品种,并严格剩菜储存及处理,对碗筷清洁、大厅卫生等做到实时管控,确保餐饮服务质量。同时,校区两餐厅还开展了转盘游戏、美食展销等美食节活动,为师生带来有趣温馨的美食体验。



领导赴一线,指导并慰问

10月5日,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副总经理俞广波来中心检查指导开学保障工作,同时对辛勤工作的一线员工们进行慰问。他们先后察看了志愿者迎新站点、学生食堂、快递超市、学生公寓、电站,深入了解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和运行情况,针对设施和服务方面发现的问题要求第一时间及时解决,立改立行,并对中心面临的难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与各部门奋战在一线的员工热情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在保障开学迎新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困难,勉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育人”的宗旨。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高规格、高起点、高标准!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将同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师生提供优质、精细、暖心的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后勤保障,以服务之美助力学生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