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完成外专楼隔离观察点移交工作

时间:2021-09-03作者:刘悦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613

经过一个月的战役之后,南京全域终于重新回到低风险。8月31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同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顺利完成将军路校区外专楼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交接工作,这也意味着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一个多月的外专楼隔离保障工作告一段落。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截止8月31日,将军路校区外专楼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总共接待421名师生,在此期间,将军路校区公寓18名管理员、2名保洁员、8名办公室骨干承担起外专楼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原在隔离点保障的管理员梅冬娣、李照英,保洁员张定厚、王立芳就地观察14天,结束后将投入到学生返校接待工作。



“我愿意!”、“我可以”......隔离点需要志愿者协助校医院对楼内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所有管理员积极报名,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每隔一天逐层逐间对师生进行核酸采样,南京的夏天酷暑难耐,毫不夸张的说在楼里稍走几步便已是大汗淋漓,每每脱下防护服时,她们身上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



“让其他同事先休息,我留下来值班!”8月12日,将军路公寓14名管理员分批撤出外专楼值班服务岗位,剩余4名管理员梅冬娣,邵秀琴,张福秀,施珍香继续肩负起工作。8月20日,管理员梅冬娣和李照英主动提出留下来驻守外专楼,继续为隔离师生提供服务保障,至此,16名管理员进入医学观察隔离期。直到8月31日,与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完成工作交接之后,梅冬娣和李照英才撤出外专楼服务岗位,就地在外专楼进入14天医学观察隔离期。从疫情爆发初期到南京全域变为低风险、全体教职工恢复正常上班,她们已经留在学校连续加班整整41天。交接工作时,梅冬娣耐心指导接待服务中心的同事隔离点工作内容、消毒配比等事宜,走完全部流程,她已经声音沙哑,累到说不出话,仿佛已经透支了全部的力气。



遗憾的缺席,无怨无悔坚守岗位

“妈,没事,你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家里。”这是趁着休息时,邵秀琴和儿子的一次视频通话,儿子话还没说完,她的眼睛湿润了,次日就是儿媳的预产期。邵秀琴是将军路公寓一名普通的管理员,7月底,儿媳临近产期,正是需要照顾和陪伴的时候,本打算一直陪在儿媳身边,然而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式,她选择留在学校,坚守在外专楼隔离点疫情防控一线,封校期间,再没有回过家。8月14日,中午时分,邵秀琴结束了核酸采样工作后,得知儿媳分娩、母女平安的消息,看到孙女的照片,荣升“奶奶”的她眼泪再也止不住,感觉自己没有这么百感交集过。怀着愧疚和喜悦,邵秀琴说,战胜疫情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抱抱孩子、照顾儿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像邵秀琴这样,一个又一个“逆行者”的坚守,才换来了大家的安心!



没有誓师出征的豪言壮语,但公寓人的坚毅决心,却胜过千言万语。



青年的担当,是毅不是疫

直面战“疫”,青年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群“80后”、“90后”格外引人注目。惊喜地发现,这些曾经备受呵护的“花朵”,正以青春力量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疫情防控筑起堤坝,守护在校师生的平安。

7月21日,疫情突如其来,青年党员陈昊第一时间赶到学校,打印各类防疫通知、检查楼栋消毒情况、准备防疫物资、为隔离点同事送水送文件......每日在校园奔波至少10余趟,常常结束一天的工作已是深夜。同时,他主动承担起隔离点人员信息录入的任务,每日对入宿、解除隔离的外专楼师生的核酸次数、每日体温、隔离天数等信息进行汇总更新,一个多月,从未间断。



办公室青年骨干张雨盈是一名98年的小姑娘,同时她的母亲也是将军路校区的一名公寓管理员,南京疫情爆发后,母女俩齐上阵,第一时间选择留在学校、坚守在外专楼隔离点。夏日午后,三十多度的高温之下,她穿着不透气的隔离服,带着口罩、帽子、面罩,坐在电脑前,一丝不苟的核对隔离人员信息,这已是她在隔离点连续值班轮守的第10天,尽管感觉自己身体有些虚浮,可想想手中的工作,她咬咬牙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只要不倒下,就没有理由放弃。”然而起身的瞬间,她眼前一黑险些晕倒,周围同事急忙把她的防护服解开,纷纷拿来了冰棒放在她身上帮助降温,缓了好一阵后她才渐渐恢复体力,随之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8月11日,是张雨盈23岁的生日,隔离点的生日,难忘而又充满意义,当大家推出为她精心准备的蛋糕惊喜时,她悄悄红了眼眶。她说,这一刻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



8月30日,将军路公寓管理员、办公室骨干隔离期满后,重新返回岗位,积极筹备迎接开学相关工作。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切艰难的时刻终将过去,地铁将重新拥挤,街道将重返热闹,因为爱与希望的传播速度,远超病毒!向所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寓人致敬!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