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标准化发展—校园服务中心开展园林机械培训

时间:2021-06-11作者:李变审核:蒋超来源:校园服务中心点击:858

为加强园林机械基础理论学习,强化安全作业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操作技能,提升精细化养护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绿化队伍,6月10日起,校园服务中心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园林机械培训。培训由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园林技师魏声兵主讲,绿化班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魏声兵首先讲授了草坪修剪机、绿篱机、油锯、吹风机等各种常用园林机械的结构、性能、安全使用规范和保养知识,并着重针对园林机械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故障现象和处理的措施、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为使绿化工能够正确掌握各种园林机械的实际操作技能,他还现场进行示范操作和指导,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工人们认真听讲的同时,针对自己在作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出现的故障等逐一进行了咨询,魏声兵予以解答,大家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近年来,中心技术工人的更迭成为常态,机械设备培训是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绿化工园林机械作业安全意识,提高了绿化工的园林机械操作和保养技能,是中心落实安全责任、推动标准化作业的重要举措。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