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研组赴后勤集团开展专项监督调研

时间:2021-05-31作者:孟丹责任编辑:审核: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943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监督工作安排,5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带领督研组对后勤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调研。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明主持。



张明从三个方面就后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专题汇报:一是充分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为全体党员购买党史书籍。二是多维度认真组织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领学、交流发言、集中研讨的形式,分专题学党史;领导班子带头完成线上党史专题学习;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参与线上测试;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立足岗位在办实事上下功夫。通过改善教工就餐环境,开设明故宫校区教育超市、快递超市,开办“南航滋味”厨艺课堂等措施,着手解决师生长期关注但暂未解决的问题。接下来,后勤集团党委将把学党史、办实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李遥针对后勤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对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集团党委要加强指导督查,让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有计划、强落实、显效果。二是领导干部要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更高要求,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有专题、分阶段,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要求开展好学习工作。三是建议后勤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四是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开展方面,相关工作清单可以分批、分步骤加以解决。



杭育新认为后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抓得比较紧,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初步呈现,整体学习教育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他希望下一步后勤集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以下方面:一是紧扣主题,后勤集团要紧抓建党百年的历史机遇,结合中国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开展各项鲜活的实际教育,增强群众对党的认同感。二是突出重点,领导干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人群,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组织好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做到自学、领学、导学。三是推动工作,后勤集团要充分凸显服务属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相结合,围绕师生满意度提升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师生在南航校园内真正能够吃好、住好、行好。四是多办实事,后勤集团要对学校各部门以及师生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结合后勤集团“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等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聚焦师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保障。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督研组成员对集团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群体进行了个别谈话,深入了解集团各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后勤集团下一步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计划实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后勤服务工作顺利落实,以优异的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和丰硕的服务师生成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