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 共谱后勤新章——南航后勤集团开展青年骨干素质拓展培训

时间:2021-04-21作者:童蕾蕾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338

  为庆祝后勤集团成立20周年,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提高青年骨干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4月17日,后勤集团组织青年骨干到南京浦口雨发生态园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共谱后勤新章”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集团党委副书记侯贵菊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并发表动员致辞,本次活动旨在放松大家的身心,加深彼此的交流与感情,希望大家能愉快的投入到本次素质拓展培训,开心而来,尽兴而归,用今天的活动激情进一步点燃“明天”的工作热情,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庆建党百年,用齐心协力再谱写后勤的华丽新篇章!



  在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致辞后,素质拓展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破冰环节的“找朋友”游戏让大家从生疏拘谨迅速走向热络熟悉,从最初的找相同生肖到接下来的寻同月,竟让大家在60余人的队伍中找到了与自己同月同日的那一位,一时间惊喜、激动、兴奋溢于言表,更让本次素质拓展培训班多了几对相约要一起过生日的有缘人。接下来的“比比谁最牛”环节,大家在主持人指导下分为四队,并迅速通过找牛王的方式推选出各自的队长。奇思妙想,集思广益,紧接着各队设计出别出心裁又饱含深意的队名、口号、队歌和队形,无论是牛气冲天队改良版的好汉歌,还是红牛队“不用比了,我们赢了”的口号,亦或是靠颜值夺得“牛王”之称的小粉将队以及朝气蓬勃的纠察大队,都让大家耳目一新,拍手称绝。



  队伍迅速集结,军令也已下达,接着就是四支队伍你追我赶,拼体力、比智慧、赛协助的“厮杀”环节。“神龙摆尾”、“ 连体裤竞速”游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激烈角逐中领略到团结协助的魅力,感受到团队统一才是真正的最佳时速;“妙笔生花”游戏要求四支队伍分别写出“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字样,16名队员每人手持一根绳子,绳子上拴着一根大毛笔,持绳至少1米,队员齐心协力用毛笔蘸墨水写字,比的是默契,赛的是团结,靠的是统一。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与调整,下午进入棒球比赛环节,由于棒球大家平时少有接触,所以教练先向大家认真详细的讲解了比赛规则并进行了简单的演示。棒球比赛开始,迅速将活动推向高潮,无论是进攻方击球手专注认真的动作、亦或是防守方捕手、守垒手紧张严肃的神情,无不彰显了大家的团队荣誉感,跑垒、全垒打、三振出局、截杀、接杀......这些平时我们鲜少接触的字眼此时却是不绝于耳。谋划、战略、战术、为了最终的荣誉,大家早已紧紧地团结在一起。经过奋力角逐,小粉将队突出重围,顺利登上第一的宝座。



  夕阳西下,活动逐渐接近尾声,一天的素质拓展培训也缓缓落下帷幕,这一天大家为胜利欢呼过,为失误惋惜过,为新结交的朋友欢呼雀跃过,为活动结束依依不舍过。 但相信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我们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同时,更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自我,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拥有更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