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风格高处有暖阳,暖到你想哭

时间:2019-09-26作者: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45

金秋万里,丹桂飘香。在南航天目湖校区这片热土上,能看到这样一群人——白天同学们沉浸在快乐的学习生活中时,静谧公寓里是她们匆匆的脚步;当夜晚同学们熟睡在舒适的寝室中,冷清的楼道里是她们守护的身影。她们就是我们的公寓阿姨,像妈妈一样默默守护着“家”的温馨,将浓情蜜意、涓涓爱流汇聚成海。南航莘莘学子在她们爱的浸润下自律成长,自强成才,学会生活,学会感恩。

  

  

  924日,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B2栋学生公寓的管理员阿姨和值班员阿姨收到了来自民航学院一位同学的匿名感谢信,信中真切感谢了学生公寓阿姨们从开学以来对自己的悉心照料句句发自肺腑。对于我们离家千里的孩子来说,您的温暖就显得格外重要。尽管每周给家人打一次电话,也抵不过您一句当面的关心;尽管每周和家人一次视频,也不如每天和您见一面,微笑一下。军训时期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您的一句回来了啊,总能让我们默默红了眼眶。信中如是写道。

公寓阿姨们对学生们的关爱,如春雨润物无声,如春风吹拂万象。她们一次次地帮助,一次次地呵护,让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学生们,慢慢地消除了刚来时的不适应,在这里有了家的温暖、家的感觉。

应急有方,责任在肩——妈妈的呵护

831日,来自上海的一位新生腿部骨折,在只有上铺的学生宿舍内,行动极为不便。为了解决他起居困难的问题,公寓的相关负责人与各部门之间紧急协调,帮助他调配了一张单层的单人床。由于担心因伤无法正常行动的学生情绪低落,公寓阿姨们经常去问候他,为他排忧解难,用满满的正能量激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把孩子放在这,我们一百个放心”是家长由衷的感叹。

用爱煲汤,口口暖心——妈妈的味道

922日,民航学院的郭江涛同学患上了支气管炎,B2栋学生公寓的三位管理员、值班员:陈英华、杨继娜和蒋燕,连续三天贴心地为他煲了清热润肺的梨汤,亲自送到524寝室给他喝。看着他将梨汤全部喝下后,三位阿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期盼他能早日痊愈。妈妈的味道,满满的爱意,公寓阿姨的尽心尽力与倾情付出,感动了南航的每一个人。

  

 

缝补衣物,拳拳赤心——妈妈的爱

 远在他乡求学的学生们衣服免不了掉扣断线,而公寓阿姨们则细心地为他们缝补衣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她们手中的一针一线都折射着关爱的光芒,让学生们瞬间感受到了妈妈的气息。当学生挂在阳台的衣物被大风吹到楼下时,公寓阿姨们会第一时间将其悉数拾取,悬挂在值班室房间内等待学生领取。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有公寓阿姨们在,学生们不再担忧。

  

  

秋意渐满校园,天气日渐微凉,在温馨的南航学生公寓,类似亲情化服务的感人事迹每天都在上演如暖阳一般温暖了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心。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的公寓人就这样在管理中育人,于有形无声处春风化雨;在服务中育人,于感动感恩中浸润激励;在共建中育人,于齐心共管中协同联动,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