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弘扬航天文化 厚植三航精神——南航幼儿园开展“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0作者:张毛毛 来源:幼教中心点击:316

草长莺飞的四月,我们即将迎来我国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是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设立的纪念日。为了弘扬中国航天精神,传承中国航天文化,让幼儿感受老一辈南航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南航幼儿园开展了“弘扬航天文化 厚植三航精神”的“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走近国之重器 厚植三航精神

南航幼儿园的大班幼儿参观了航空航天馆,幼儿被一架架飞机吸引,航空学院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航空和航天的概念,还介绍了承载厚重历史的各种飞行器的组成架构,拓展了幼儿的知识面和科学视野,从中感受到了航空航天技术的进步和跨越。


启智航天梦 一起向未来

小班组和中班组的幼儿观看了来自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带来的航模和3D打印模型展示、无人车表演和折纸飞机教学,幼儿们一个个全神贯注、兴趣浓厚,喝彩声、欢呼声、掌声不断,精彩的科技演出让幼儿感受到了科学与科技的神奇。最后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彩纸折成一架架飞机,飞机承载了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在操场上空盘旋、飞翔。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开拓者也是“三航”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此次活动激发了幼儿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浓厚兴趣,开拓了幼儿视野,培养了幼儿爱蓝天、爱科学的情感。此次活动是南航幼儿园第十九届科技节暨“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后续幼儿园将继续积极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传承红色基因,筑牢蓝色梦想。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