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及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11-22作者:刘悦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342

11月16日,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副总经理颜萌,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及青年骨干一同前往学校立德树人馆参观学习,深刻感受老一辈南航人的家校情怀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


南航自建校以来,一代代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涌现了一批批师德楷模。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南航三位建校元老:邓永清、吴继周和范绪箕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和对南航发展的重大贡献。他们在一穷二白的明故宫遗址上创校办学,奠定了学校航空学科教育特色,为新中国输送了第一批航空专业人才。



跟随讲解员,大家边听边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仿佛让大家坐上了时光列车,穿越到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在浓厚的历史气息中感受老一辈南航人的精神与风骨,并被他们展现出的崇高人格魅力和爱国情怀深深感染。

两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南航人的优秀精神品质,传承发扬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和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成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集团副总经理颜萌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开启廉政建设新征程》为题为两个支部授课,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启廉政建设新征程三个角度进行讲解分析,重点讲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并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颜萌从分析目前所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入手,从反腐败的重点领域——高校腐败与反腐败,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宣讲,强调必须建设清廉后勤才能助力高质量发展。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习是一场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革命、知识革命。全体党员、青年骨干将以此次参观培训和党课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境界、一种责任,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