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后勤集团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6-13作者:王华刚 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695

同心共谱团结曲,携手唱响奋进歌。6月10日,后勤集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集团140名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黄炳辉、校工会副主席谢瑶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致开幕辞,集团总经理贡建伟作集团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贵菊作第三届职代会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集团财务工作报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三届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第四届职代会执委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大会由集团副总经理李辉主持。



黄炳辉对近年来后勤集团在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和师生校园生活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后勤集团始终紧密围绕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制度建设保障了后勤事业安全规范发展,以事企改革推进了后勤事业平稳转型发展,以文化建设引领了后勤事业协调持续发展,后勤集团服务师生的能力也迈上了新台阶。



黄炳辉强调,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后勤集团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南航后勤事业发展新格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要不断转变发展理念,持续完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后勤支撑保障体系;要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后勤事业可持续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充分维护和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提高职工归属感和责任感。

谢瑶对后勤集团在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助力学校发展方面,以及集团工会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关爱职工、文化建设、活动开展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谢瑶指出,新一届职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做好集团党政所想、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事情,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持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激励职工岗位建功;要持续推进集团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国军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后勤集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聚焦服务保障主责主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正朝着建设“学校放心、师生满意、员工幸福”的一流后勤阔步迈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集团职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尊重后勤职工的主体地位,保障职工对后勤各项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智慧、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能。



贡建伟在《质量提升促发展笃行不怠谱新篇奋力推进后勤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中,实事求是回顾总结了集团过去五年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集团在“十四五”发展建设中面临的形势,部署了未来五年集团的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集团要持续提升管理效能,不断增强保障能力,努力建设“学校放心、师生满意、员工幸福”的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要重点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领航后勤事业发展;二是以队伍建设为核心,持续锻造“活力后勤”;三是以创新发展为驱动,深入创建“智慧后勤”;四是以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全力铸就“品质后勤”;五是以美丽校园为目标,系统打造“绿色后勤”;六是以劳动教育为契机,倾心建设“育人后勤”;七是以文化建设为引领,用情构建“和谐后勤”。



侯贵菊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三届“两代会”以来集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集团副总经理颜萌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汇报了集团第三届职代会提案征集和办理开展的总体情况,以及第四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大会正式开始前,集团“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副总经理俞广波同志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集团第四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王国军同志为第四届职代会执委会主任,李民惠同志为副主任。



集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召开,会议选举李民惠同志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储瑾蓉同志为副主席。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