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用温情抗击疫情——公寓管理员陈霞平工作纪实

时间:2022-05-05作者:付烨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31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熙熙攘攘的校园按下“慢行键”。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为全体在校学生,织密“安全网” 筑起“防火墙”。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临时健康观测点到宿舍,他们冲锋在前昼夜奋战,用心陪伴用爱护航。

慧园2-3栋的管理员陈霞平是一名已经在公寓工作了10余年的管理员。她工作中“严中有爱”,细致入微,是同事眼中的好伙伴,学生眼中的好阿姨. 收到封校通知的那一刻,她没有任何犹豫,顾不得家中正在上初中学习正处于关键期的儿子,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入住学校开始了保障工作。



随着疫情逐渐蔓延,陈霞平立刻重视起来,将责任化作一个个具体细致的点滴。她深知,虽然防控工作要放在首位,但是常规事宜也不能疏忽。她按时查寝,提醒学生安全用电,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为了保障这些孩子们的健康,她一边密切加强楼栋内外的安防巡查,一边做好楼栋保洁消毒工作。不断强化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卫生环境清洁,认真落实每日消杀、通风等工作。督促学生加强宿舍通风,及时清理餐余垃圾,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叮嘱落实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陈霞平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住宿环境,无微不至地给予他们关爱。很多繁琐的小事,她都为学生们考虑周全。“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陈霞平说。平时,她会经常和学生们聊天谈心,对于楼栋内的学生,她都很熟悉,经常在微信上和同学们交流。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都会首先想到她,她总是事无巨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疫情期间,慧园2栋的一名学生打球时不慎摔倒,造成腿部骨折,需要入院手术。但由于疫情的关系,学生的家长无法来宁照顾,室友也在隔离,无法外出陪同。陈霞平了解情况后,时常发微信给他关注他的病情,开导他的情绪。学生出院后,陈霞平担心学生吃的没有营养,又打电话给她的爱人,叫他从校外买来食材,亲自为学生煲好营养美味的骨头汤。当我们表示想要将她的事迹发表出来时,她不好意思的说:“都是小事,没什么的。特殊时期,学生一个人在医院做手术,挺心疼他的。”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高谈阔论,她用最细致的关心和最纯朴的爱与学生交流,互助守望。



疫情就是号角,宿舍就是阵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像陈霞平一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公寓服务中心一名又一名工作人员的无私坚守,就如一粒粒虽小却顽强的火种,为战“疫”的黑夜增添了光亮与温暖,增加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不惧考验、用心坚守,疫情防控“严中有爱”,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到及时细致地关心学生的生活,传递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消除他们的心理恐慌,用爱来诠释宿舍“家”,为学生点亮“暖心灯”.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