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逆行于外专,舍家为师生——公寓管理员李照英

时间:2022-05-02作者:陈昊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270

22栋管理员李照英,自2021年7月南京地区发生疫情开始,从最初的参与到完全负责外专楼接待入住师生的工作,合计接待近3000人。2021年9月开始,李照英主动请缨,接手外专楼的长期服务工作。这240个日日夜夜,她始终坚守在外专楼,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一波波入住的师生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



外专楼接待量最高达700余人,伴随而来的任务是,李照英单日上下这栋12层的楼达80余次,连续多日20000多步。从早上6:00,李照英起床,就开始一天马不停蹄的奔走,整栋楼消杀收垃圾、送三餐,送超市的订货,为有需要的师生增加被褥,协助医生核酸检测,送解除观察通知书,做好各项物资的布放和使用登记,及时保洁消杀解除观察人员的房间,重新更换被褥,补充物资……通常要到夜里12:00,大家渐渐进入梦乡后,她才能休息。然而李照英有时仍会被夜间突然的来电惊醒,为此她往往就和衣而卧,接到电话后可以立刻起身去开门,为师生办理入住手续,告知他们各项入住事项,随时解答入住师生的问题,解决他们的困难。



这九个月来,李照英仅回她高淳的家三次,每次与丈夫和儿子仅仅是短暂的相聚,交代些事情,便急匆匆地又赶回岗位。甚至2022年的虎年春节,也是李照英独自坚守在外专楼,陪伴着需要医学观察的师生。聚短离长下,更多地只是忙里偷闲中与亲人们在断断续续地视频通话中见面和互诉衷肠。今年三月,她的丈夫感觉连日来胃不舒服,需要她陪同去医院做胃镜检查。但当时恰逢南京疫情爆发,学校又再次进入封闭管理模式,外专楼也再次出现接待和服务高峰,忙碌的她忍着心疼,无奈地拒绝出校陪护丈夫。李照英说:“疫情这么严重,有很多事需要我去做,根本走不开,隔离点也不是说随便能出去呀!”.听到妻子的解释,看出了她的忙碌和内心的两难,她丈夫也逐渐理解李照英的工作付出,改由邻居陪同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一句离开时的谢谢阿姨,一张认真书写着“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字条……鼓励和感动着服务于外专楼的公寓员工们。世界上没有从天而将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外专楼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是在重复、枯燥甚至有一定风险的封闭空间里,李照英与公寓同事们一起始终积极乐观地工作着,用她们看起来瘦弱的肩膀承担起日复一日的防疫任务,只为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天。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