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不惧疫情,青春向党,奋斗有我

时间:2022-04-25作者:杨楠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288

陈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面对困难,他深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面对反复的疫情带来的工作任务和巨大工作量,他从未退缩,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外专楼的各项任务,接待、统计、打印各类登记表、搬运防疫物资、督促和协助入住人员抗原检测,并进行上传和登记、报送校外人员进校并督促校外人员按要求做好防护……封校保障期间,他几乎全时段在校服务,随时接受和完成各项突发任务,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

外专楼从7月21日运转至今已有9个月,只有十几天没有人入住,每天都需要为学校提供各类数据。因此无论是工作日和节假日,陈昊几乎天天都需要维护更新外专楼各项表格信息——《南航医学隔离观察人员统计表》、《集中观测点数据统计表》、《轨迹交叉人员》、《抗原自测盒使用情况》等等,及时在学校隔离点微信群里报送入住人员情况统计,为医生提供每天需要核酸检测和满足解除观察条件的人员名单。

外专楼接待最繁忙的两日最高接待量达到700余人,陈昊和办公室的同事们连续一周加班加点更新数据,同时在外专楼门厅协助接待,以自己的微信作为桥梁加入住人员为好友,再不厌其烦地一个个把入住同学拉进已超过200人的外专楼住宿服务微信群,及时回复这些同学们的咨询,为他们答疑解困。封校后,因为外出就医的学生较多,一个月来,外专楼入住人员进进出出,入住人员始终维持在50-130人之间,这代表着陈昊平均每天需要更新入住和解除观察的人员数据50余条。他始终认真核对每条数据,坚持报送准确信息。

4月13日,留学生安素从校外返校需要做抗原检测,陈昊与留学生辅导员沟通过后,主动安抚安素,帮助安素进行了抗原检测。因为上传公众号内的格式问题,陈昊反复尝试多次,才把证件号码是护照号的安素的情况成功上传,安素真诚地对陈昊进行了感谢。

按照集团要求,封校保障的轮转员工进校后需要做抗原检测。很多一线员工听说要做抗原检测就望而生畏,陈昊就一次次来到外专楼,细致的进行使用说明,全过程帮助返校员工进行抗原检测,积极指导他们正确上传公众号和进行登记,安抚了员工的紧张情绪。

他说:“我要向那些优秀的党员和前辈学习,不负韶华,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疫情当前,公寓服务中心的众多青年骨干都与陈昊一起,她们放下小家,毫不犹豫地进校保障,承受着本职工作和防控任务的考验,在公寓疫情防控面前亮出一道道青春亮色。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