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公寓支部党员施珍香抗疫纪实

时间:2022-04-11作者:刘悦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453

施珍香是公寓服务中心的一名一线管理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承担着和园35、36栋两栋高层公寓共3200余本科生、研究生的公寓管理服务工作。

南京突发新冠疫情,3月20日,学校升级管控,在得知“封校”消息的一瞬间,她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报名,请战留在学校,坚守岗位守护师生安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京多地升级中风险,她很清楚,一旦进入学校,何时回家就成了未知数。而在这之前,学校开学、服务外专楼医学观察点、核对楼栋返校人数......她已经连续加班了半个月。

“......母亲离开家时眼中噙着泪,有些哽咽的嘱咐我打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这一次我体会到了离别的痛苦,别的同学都有家长陪着,可是我的妈妈却不在我身边......”看着儿子的作文,施珍香不禁红了眼眶,对儿子的思念之情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孩子的语言,情真意切,让人泪目。孩子有没有认真学习?出门戴好口罩了没有?爷爷奶奶做的菜孩子能不能吃得惯?丈夫有没有按时督促孩子上网课?种种担忧藏在施珍香心中,然而白天忙起来根本无睱顾及,只能在深夜通过电话、视频和丈夫儿子彼此问好,嘱咐儿子好好学习。

4月,进入研究生毕业季,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学生滞留外省暂时无法返校,施珍香便主动联系回不来学校的毕业生们,帮他们打包并邮寄行李,现场和他们直接视频“直播”打包过程,耐心询问他们的要求,并宽慰他们会小心安置个人物品。由于疫情管控,今年校区不再在各楼栋外设置行李托运点,为免去楼里同学长途搬运行李,施珍香组织楼里的保洁员,调动三轮车帮学生把行李拖运到邮寄点,为毕业生提供一系列人性化暖心服务,得到毕业生的一致赞扬。每一日从早晨7点到深夜12点,都能在楼栋里看到施珍香忙碌的身影。施珍香和学生说“我晚上就住在35栋,大家有任何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我!”

鲁迅先生曾提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3月20日起到今天,施珍香一直留在学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初心和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保护好楼内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