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食堂的一天”劳动体验活动

时间:2021-12-08作者:柯佳敏 郭娟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439

为促进食堂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理解,进一步发挥后勤饮食“劳动育人”功能,12月4日,饮食服务中心天目湖校区食堂携同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食堂的一天”劳动体验活动,招募的24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劳动体验。

活动当天凌晨6点50,志愿者们首先按照预先岗位分配来到所在餐厅,统一佩戴工作帽和口罩,在食堂主任的带领下参观食堂后场。从加工间、烹饪间到备餐间、储藏室,食堂主任沿途介绍食堂各岗位工作要求,并细致讲解食堂原食材采购、存储、加工、烹饪整个生产流程。食堂严格的卫生环境和精细化的管理给志愿者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感叹:“进入食堂内部才知道,一盘菜的出炉要经过这么多道把关,食堂一丝不苟的管理,才让我们吃得如此放心。”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走上劳动岗位,开始劳动体验。择菜、清洗碗筷,整理台账、大厅保洁,志愿者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氛围中,真实感受饮食工作的艰辛。在整个体验活动中,志愿者们立足各自岗位,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一位志愿者坦言:“一会就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不能想象食堂叔叔阿姨们劳动一整天会是怎样的感受,即使在这样疲惫的情况下,他们依旧为同学们送上最贴心的服务,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下午5点,志愿者们经过片刻休整再次集合食堂开始“厨艺课堂微课”体验,在食堂面点厨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花卷和韭菜盒子,擀面、揉面、制馅、包馅,从一窍不通的面点小白到对制作方法了然于心,这种倾注了专注和期待的体验使得每一位志愿者都欣喜不已。他们开心表示,虽然疲惫但很充实,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


本次劳动体验旨在以志愿者最真实的感受带领身边的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食堂工作,对后勤饮食工作多一份理解和关注,更透明客观地对食堂工作进行监督,同时引导志愿者们通过劳动,感受到平凡岗位背后不平凡的责任,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