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勤人③ | 疫情防控 校园服务中心在行动

时间:2020-02-15作者:校园服务中心 来源:校园服务中心点击:6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校园服务中心及时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园服务中心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及集团疫情防控会议相关精神,及时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实行疫情防控班组负责制度,把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分解,认真落实,采取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相结合的措施,要求各班组负责人对班组员工及员工家人出行情况、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去过疫区或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摸底,并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各班组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疫情防控提醒,让员工自觉隔离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为有效切断中心责任区内的病毒传播途径,中心办公室及时采购口罩、84消毒液以及消毒设施分发到各班组,并组织员工加强对校内公共区域以及中心办公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同时要求中心各班组做好留校值班及返校员工的信息核对工作,及时关注中心员工的身体状况。

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迅速感染、疫情迅速扩展的情况下,校园服务中心假期值班员工挺身而出,放弃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橙色逆行者——芮实祥

自全国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后,将军路校区保洁员芮实祥第一时间服从大局,从校园“美容者”变身安全“守护人”,在带领值守人员尽职完成清扫保洁、垃圾运输等工作的同时,还通过多轮消杀,不给防疫留死角,成为参与疫情防控的“橙色逆行者”,为抗击疫情身体力行地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一线模范党员——单国斌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本春节期间已经完成值班任务的单国斌,早该回家休息,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疫情爆发,他主动请命,放弃休息时间,统筹安排将军路校区的环境保障与消毒、消杀工作,甚至顾不上多年的腰伤,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物资保障兵——魏声兵

“疫情没有结束,行动就不会停止,继续筹集防护物资,保障中心本职工作顺利进行。”这个春节,魏声兵一刻也没有停歇,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与广开渠道,筹集防疫物资,想方设法将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最快运回。“中心员工义无反顾在一线‘作战’,我们不能让他们‘裸战’,筹措物资,就是一场与生命和时间的赛跑,防护物资早一点送到一线员工手中,他们就能减少一分被传染的可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这场战争,校园服务中心所有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御疫情,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保卫战。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