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初心——车辆运输中心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时间:2021-06-04作者:宋慧敏 来源:车辆运输中心点击:7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温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下午,车辆运输中心党支部联合航空学院19硕士飞设1支部赴梅园新村参观学习,深层次地了解以周恩来总理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国共两党和平谈判期间的艰难岁月以及工作过程中的丰功伟绩和伟人风采。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纪念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革命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聆听讲解等多种形式重温热血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党员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展厅里陈列的国共两党进行和平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及部分实物,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紧接着还参观了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中共代表团办公和居住的地方,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和办公环境,感受了在特殊历史时期,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之旅中,支部党员们追忆了伟人事迹与风范,深刻地感受到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所保有的崇高思想境界——他们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以巨大的人格力量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简朴的生活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国家的和平与民主做出了不懈努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向先辈们学习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的鞭策自己,用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一言一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从实际出发把工作做实做细,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