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集团邀请我校艺术学院屈雅红教授“教你写新闻”

时间:2020-12-11作者:周琳玉 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881

12月10日下午,集团在明故宫校区7号楼举办第二期青年骨干研修班第六次培训讲座——《被互联网定义的新闻采写》。本次讲座特邀校艺术学院屈雅红教授主讲,集团第二期青年骨干研修班学员、各中心宣传员近50人参加。

如今,面对全媒体时代的来临、大众表达空间拓展、创造与传播方式丰富等现实情况,新闻传播与宣传文化工作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变。因此,培养适应新媒体时代的综合性宣传工作者显得尤为重要。



讲座上,屈雅红教授从自身的影视与传媒教学经历谈起,她表示在信息数据的冲击下,新闻传媒的层次结构和传播方式发生了明显的转变,互联网已然成为我们思考一切的模式。同时,她围绕互联网时代对媒体人的基本要求,提出面对大量信息的选择能力、理解能力、质疑能力、评估能力、创造生产能力和思辨反应能力是新时代媒体人的必备素养。接着,屈雅红教授讲述了职场能力的标配——采集与写作,她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对新闻的采与写做了全新的诠释,并重点讲授了采访提问与思维训练的方法。最后,屈雅红教授向在场学员推荐了助力沟通能力标配。讲座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后勤集团青年骨干的新闻意识、拓展思维方式、提升新闻写作水平。通过屈雅红教授一系列精彩的讲授,有效推动了青年骨干写作能力的整体提升,为进一步做好后勤工作展示、资讯信息发布、文化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后勤工作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