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珍爱生命,拒绝使用违章电器——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7作者:费诗媛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82

暮秋尚未结束,寒冬已悄然而至。这是最让公寓管理员头疼的季节,因为各种功能的电加热设备会借着帮助同学们“御寒”的名义在宿舍内暗流涌动。虽然管理员们坚持日查房、周汇报,但是随着冬季来临,公寓内人走不断电、拖线板串联、使用违章电器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日渐频发、屡禁不止。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宿舍电器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策划了以“珍爱生命,拒绝使用违章电器”为主题的宣传签名活动,并于11月24日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分置了“违章电器展示区”、“案例警示区”、“签名起誓区”三块主题区域。违章电器展示区展示了管理员们收缴的各类违章电器;案例警示区简述了几起校内真实发生的因使用违章电器而引发的火灾事故;签名起誓区,同学们积极签名,留下了“守护宿舍安全,从我做起”的坚定决心。



虽然活动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夹着丝丝冷风,但是公寓管理员们积极主动地进行活动宣传,耐心告知同学们安全用电的知识,以及违章电器的品类,得到了来往师生们的认可和支持。



平安是幸福的保证,事故是悲剧的根源。违章电器一直是引起高校火灾的最大元凶之一,唯有防微杜渐,方能防患未然。通过此次为期两周的活动宣传,我们相信同学们了解安全用电多一分,宿舍用电隐患就少一分,校区安全指数就可以高一分。为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也将帮助同学们一起相互监督、自觉遵守,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