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战高温,斗酷暑,后勤集团全力做好暑期和秋季开学前后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8-29作者:王华刚责任编辑:审核: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632

今年暑期40℃高温天气持续一个多月,校长单忠德院士、校长助理黄炳辉教授和集团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研并看望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后勤干部职工。后勤人不负期望,秉持“质量为本、师生至上” 的服务理念,战高温,斗酷暑,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暑期和秋季开学前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暑期初,集团组织召开暑期专题工作会议,各中心(部门)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专题研讨了各中心(部门)质量提升方案和“十四五”规划部署实施情况。暑假期间集团先后以视频会议及线下会议的形式,部署做好后勤领域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提档升级,着力改善师生就餐条件。为进一步改善明故宫校区教工就餐环境,暑假期间,集团对明故宫校区教工餐厅重新布局改造,增设桌椅,提高座位容量,努力提升教职工用餐的舒适度。对将军路校区一食堂、三食堂、五食堂、和园一楼二楼及民族餐厅的燃气进行改造,力保师生的用餐安全及用餐品质。对航天餐厅吊顶清理改造,更换材质保障师生的用餐环境卫生、可靠、安全。组织开展天目湖校区餐饮网点招标,为师生提供更多美味佳肴。

抢抓工期,努力提升学生住宿环境。不惧持续高温天气,配合学校对两校区近4500台空调进行拆除更新与安装。及时跟进宿舍400余台热水器安装与搬运,协助空房间粉刷出新。完成部分宿舍的家具拆除、搬运及搭建高低床工作,并对室内外环境进行保洁,确保后续人员搬迁工作如期进行。

抓牢安全,全力保障师生用车需求。组织开展员工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完成全部车辆安全检查和定期维护,提高车辆安全性能。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24小时疫情专车保障。在保障每日20余趟次通勤班车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各院系的多次会议用车、学生搬迁、学生返校接驳等运输保障工作。

迎峰度夏,竭力完成运维保障任务。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为确保暑期高温不停水、不断电,加强24小时运维保障力量,对明故宫、将军路两校区50多个变电所进行全面检修及预防性试验,对全校公共配电间的供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安全排查,对近3800立方米生活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和水质监测,对全校教室等公共场所的照明、插座、电风扇进行全面检修,对损坏板砖及路面进行修缮恢复等工作。

坚守岗位,协力开展美丽校园建设。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开展抗旱保苗“大作战”。面对雷暴大风天气,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掉落枝叶,保障校内道路畅通。及时清运校内各类垃圾,减少生活垃圾因高温产生的异味。加强电信检修力度,切实保障校园固定电话畅通和两校区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暑期无休,严把快递防疫关。暑期两校区共计派件约24万件,揽件约1.8万件。收发室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档案的接收发放工作,确保假期间全校各部门、各学院信件、报刊的及时发放。

创设创新,倾力打造舒心幼教环境。幼教中心假期集中完成了包含室外文化环境、特色区域、大型玩具等14项新园舍建设项目。教师们通过自定主题方案,用心对13个班级教室内各个区域环境进行各式各样不同主题的环境布置,为迎接新学期孩子们的到来做好了充足准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工作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邀请南京市科学教研组核心组成员、玄武区学科带头人为60余位教师开展关于幼儿环境创设主题培训。

直面挑战,奋力完成新校区保障任务。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配合各二级学院制定合理的搬迁方案, “无一人错漏”“无一物破损”, 有条不紊、顺利完成搬迁工作。对天目湖校区B7、B8楼宇地面死角、高处污渍、玻璃外观等进行全面开荒保洁。各部门分工合作,协同联动,全力做好2021级本科学生入校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星光不负赶路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22年暑期,后勤集团以落实暑期重点工作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七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