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居安思危,安全保障——公寓服务中心加大突击查房力度

时间:2021-12-22作者:刘悦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374

时间更迭,转眼已到冬至,一场寒潮来袭,南京市的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针对近期气温骤降,少数学生依旧存在无视规定、违章用电的现象,公寓服务中心分别组织两校区公寓管理员,放弃休息时间,于12月17日晚、12月18日及12月21日清晨,对两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突击查房。



早晨7:00,寒风凛冽,管理员们已经早早来到岗位上,轻手轻脚地开启一间间寝室进行查房……



20:23  28栋,发现电热毯8床

07:25  30栋,发现电热锅底座1件

07:32  12栋,发现烘鞋器1件

07:40  27栋,发现电热毯1床

07:45  37栋,发现电瓶车充电器1个       

……

整个查房工作共计8个多小时,每一位管理员平均要查300余间寝室,1000—1500个床位,通过公寓微信群实时通报查房出现的违章用电情况。也有同学对阿姨查房工作不理解,进行了投诉,阿姨们不厌其烦和学生们沟通解释,耐心宣传、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用电。



此次两校区突击安全查房共计查收代保管违章使用的电器73件,其中电热毯34件,汇总后将上报给学生处、研究生院、和保卫处做相应处理。

为确保公寓安全,公寓人思想上绷紧一根弦,查房和宣传工作中付出了极大的辛苦,管理员陈李民说:“工作再难也要坚持,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决不能小觑”。学生公寓作为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保证安全尤为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寓服务中心将继续按常规查房、定期检查宿舍安全卫生情况,也会针对各类时间节点进行不定期安全突击查房工作,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为“平安校园”贡献绵薄之力。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