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校园服务中心对明故宫校区法桐进行冬季修剪

时间:2021-12-22作者:史欣玥审核:王珂来源:校园服务中心点击:365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树木生长进入了休眠期,是最佳的树木修剪时机,校园服务中心随即启动对明故宫校区法桐的修剪工作。

法桐的修剪,一方面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排除枯枝坠落风险的同时,使得营养集中于少数的枝和芽上,能促进翌年春天新枝的生长;另一方面,疏枝修剪可以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

由于明故宫校区内现存法桐树体高大,作业难度大。为确保安全,中心明故宫校区绿化队长何敖峰在作业前带领班组成员再次学习《园林机械操作规程》、《登高作业安全工作规范》等制度规范,安排作业人员对登高安全设备、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如安全帽、安全绳等。并将作业人员划分为登高修剪组、现场清理组、疏导交通组。对修剪作业的路段进行封闭管理,并安排专人疏导交通。掉落的树枝、树叶进行及时清理,做到工毕场清。

明故宫校区现有法桐三百余株,大多为建校初期种植,树龄较大,中心将持续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形成闭环。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