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安全隐患齐预防 全员参与拒违章 ——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开展拒绝使用违章电器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15作者:费诗媛审核:田涛来源: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点击:392

高校由于人员密集,历来是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单位。随着冬季来临,学生公寓管理员们发现公寓内人走不断电、拖线板串联、使用违章电器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日渐频发。各种功能的电加热设备也借着帮助同学们“御寒”的名义在宿舍内开始暗流涌动,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用电的警钟。12月13日,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策划了以“安全隐患齐预防 全员参与拒违章”为主题的打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置了“违章电器展示区”、“案例警示区”、“打卡拍照留念区”三块主题区域。违章电器展示区展示了管理员们收缴的各类违章电器;案例警示区简述了近年来几起校内发生的因违章使用电器而引发的火灾事故;打卡留念区,同学们可召集宿舍全员积极参与,留下守护宿舍安全、主动拒绝违章使用电器的合影,打卡后可领取精美小文具。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物业管理部的全体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大家分工明确,认真负责。给同学们普及违规电器的品类、耐心宣传安全用电的知识及违章用电的危害,主题合影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环节,排队打卡拍照的同学络绎不绝,此次活动得到了来往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



拒绝使用违章电器是态度,更是一种高度。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我们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入维护校园安全的队伍。为了全体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也将帮助同学们一起相互监督、自觉遵守,同时健全预案,整改隐患,落实防范,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