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规划指导,共商大业——公寓中心顺利开展“公寓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12-13作者:黄兰兰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386

2021年12月10日,公寓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明确了公寓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为进一步完善公寓信息化建设内容和方案、强化制度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队伍水平、营造良好的信息化应用环境等作出了指导。



会议主要包含三个议程,分别是线上选房期间的主要问题汇总及解决方案、公寓信息化务虚内容研讨、公寓管理系统子模块讲解。

线上选房工作复盘,经验总结以史为鉴

会上,公寓中心宋军主任先是肯定了大家线上选房工作的成绩,表扬了公寓员工扎实肯干的实干精神,同时也指出了选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管理骨干黄兰兰针对线上选房期间出现的主要问题一一列举说明,提出了解决方案,总结经验并进行经验共享,为今后选房工作的开展和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化建设内容研讨,群策群力共商公寓大计

面向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总目标和全校师生的信息化需求,以服务为目的,以资源共享和信息资源建设为重点,促进公寓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会议议程二里,中心全体管理骨干就系统现有功能的进一步优化、新功能与新流程的建设与实现、将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这三大块信息化建设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管理骨干各抒己见、群策群力,结合公寓业态和个人工作,都轮流发表了关于信息化建设内容的建议与意见。公寓中心针对每项有效建议作进一步商讨,以期得到一个初步的建设方案,切实落实了“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明确了公寓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方向。


 

公寓管理系统子模块讲解,提升信息化建设队伍水平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公寓管理系统子模块讲解,张逸凡等人从模块功能、使用场景、具体操作、心得体会、改进建议等方面,分别讲解了公寓管理系统的“日常安排”、“楼栋工作”、“新生安排”等模块,讲解时声情并茂,图文结合,并时常伴随着举例说明,尤见其对系统的熟悉程度,也让会上其他聆听人员受益良多。公寓管理系统子模块讲解是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有效一环。



至此,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研讨会才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关于公寓信息化建设的一切研讨均以“为学生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初步形成公寓新功能与新流程建设与实现的信息化建设内容,并力求通过多种途径提升信息化建设队伍水平,为公寓信息化建设提供重要保证。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