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时间:2021-12-13作者:常建、陈昊审核:宋军来源:后勤集团点击:351

为进一步提高公寓服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安全防控能力,12月3日和6日两天,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和正德学院公寓服务部,分别在两校区开展消防培训及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科科长梁润、赵炜靖老师受邀现场培训,面对面指导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消防报警控制柜的操作步骤,公寓员工120余人参加此轮培训。



梁科长为公寓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各类消防器材。赵老师从防火角度出发,详细描述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基本构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扑灭初期火灾。



公寓员工各个摩拳擦掌、踊跃尝试。大家分组上场,站于上风源,拔掉插销、对准火源、按住手柄,进行灭火器实操练习。公寓员工逐个上阵,现场组装消防栓喷头和水带,感受水流冲出的巨大压力。演练过程中,公寓员工沉着冷静、不慌不乱,感言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和学习,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和信心。



突然间,将军路校区和园35栋值班室急促的报警声,消防控制柜厂家的工作人员为公寓员工模拟操作消防控制柜,查询报警界面上烟感报警器的位置、开启/消除报警音,最终打印出纸,形成书面凭证,形成工作闭环。



随着一阵烟雾的散发、随着一声警报的响起。明故宫校区B13幢传来“火情”,公寓管理员收到“火情”报警,第一时间打开所有消防通道门,拨打校园报警电话,迅速引导学生从安全通道撤离。




学生公寓是高密度人群居住的地方,防火安全显得尤为重要。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公寓安全保驾护航。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