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温情九月,情满中秋——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送暖心慰问

时间:2021-09-16作者:纪昀审核:纪昀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553

社会儿童福利院,对大多数人来说,似乎熟悉,却又感觉很陌生或者有些神秘,知道社会上有那么一些孤儿或孤残儿童、少年生活在那里,他们像是被遗忘的花朵。

9月15日,中秋佳节来临前夕,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江苏祥瑞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饮食中心党支部特别组织员工手工制作110盒鲜肉月饼,祥瑞达公司党支部也带来水果、果汁等慰问品,共同交给南京社会儿童福利院。

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员工手工制作鲜肉月饼

 

饮食服务中心捐赠物资

 

遵循疫情防控规定,不得进入福利院院区,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仅3名代表参与慰问活动与院方在院外进行了物资交接。福利院的徐老师向中心党支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向我们简单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


福利院徐老师介绍福利院情况

 

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目前约有孤残儿童200名,另有高淳等两处分院还有400名,这些孩子99%都有生理缺陷,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悲伤故事,每个故事都很扎心,笔者在后续的回访中了解到,下图正中那个看似正常的坐童车的宝宝,患有肌肉萎缩症,无法独自坐住,且随年龄增长症状将愈加严重,但在护理人员给她喂食月饼时笑容依然灿烂阳光。


福利院孤残儿童开心享用鲜肉月饼

 

活动后,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代表感叹在慰问中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教育课,后续也与院方继续联络了解捐献物资的分配情况,中心党支部表示,将继续与福利院方保持联络,发展长期共建关系。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