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隔疫情,但阻隔不了温暖的传递-将军路校区外专楼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时间:2021-08-08作者:王子瑜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661

7月23日下午14时整,公寓服务中心50余名员工带着光荣和使命走进了将军路校区外专楼。她们不知道,这一去,究竟何时能够完成任务,她们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将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险阻,但是她们知道,疫情防控需要她们,全校师生需要她们。

将军路校区外专楼被划为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从7月23日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半个月时间,这期间,迎来送往了325名师生员工,发生了许许多多平凡但却让人动容的故事。



“时间表”

这是8月4日当天,党员施珍香大致整理的自己一天下来的主要工作内容。

6:00,保洁消杀

7:00,发放早餐

9:00,配合医生解除隔离人员

10:00,帮超市配送生活物资至房间

11:00,发放午餐

13:00,打扫、消杀、整理空出房间,布放被褥及物品

15:00,整理、报送党政办和校区管委会的两套外专楼人员数据

17:00,发放晚餐

18:00,接待新入住隔离人员

19:00,提供核酸检测人员名单

可以看到这份时间表,从日出走到日落,这中间还有很多很多突发的工作需要像施珍香这样的管理员去完成。然而,这还仅仅是隔离点的工作内容,正常在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她们同样也要兼顾。“每天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还没感受到外面的晴天烈日就入夜了,太充实了!”施珍香自己这样说道。


“等待”

8月2日23:47,外专楼值班点突然接到校区管委会通知,有两名当天送来隔离的学生要被将江宁区疾控中心紧急转运。已经忙了一整天的值夜管理员孙桂梅、梅冬娣、林梅、许国林立即起身,按要求穿着好整套防护服。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梅冬娣在值班室值守,孙桂梅、林梅负责将两套防护服送到两名学生房间门口,并在该楼层等待引导学生乘坐专用电梯离开;许国林在一楼大厅等待江宁防疫专车到达。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大家严阵以待,等候进一步通知。

然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一个小时后,迟迟未等到电话和车辆的阿姨们才被通知,江宁区疾控中心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已经被防护服捂得一身汗水的阿姨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值班室。但为了节省防护服,没人主动脱下防护服。就这样四位阿姨,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和衣而卧,直到天亮。

8月3日上午9:12,两名学生被江宁疾控中心接走,四位管理员也结束了长达9个多小时的等待。



“阿姨”

“有困难,找阿姨”,这是所有公寓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隔离点的这段时间,因为工作需要,临时组建了外专楼临时住宿群,接受临时隔离的师生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第一时间在群里提出,然而有趣的事情在群里接连发生。“杨楠阿姨,我裤子被风吹掉了,能帮我捡一下吗?”“杨楠阿姨,东西我落在813房间了,能帮我取一下吗?”更有趣的是,“陈昊阿姨,转码承诺书能帮我再打印一份吗?”。党员杨楠,按照年龄,也就是同学们的大姐姐,而党员陈昊,是地地道道的80后小伙子。当问到他俩被同学们叫做“阿姨”时,心里会不会有些许意见?他俩的回答坚定诚恳:“有困难,找阿姨,没错啊!能被同学们需要,我感到很骄傲”。道一句“阿姨”,是对所有公寓人情感上的信任,也是对所有公寓人工作上的认可,而道一句“阿姨辛苦了”,也充分展现我了们南航学子博大胸怀。



“起舞”

8月2日晚22:00,一曲马头琴声在外专楼里响起,还没来得及脱下防护服的管理员孙桂梅独自一人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

自外专楼被划为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天,这十天里,孙桂梅和其他管理员一样,不分昼夜、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平时就有跳广场舞习惯的她,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这项运动就一直耽搁下来了。8月2日晚上,刚刚结束手头的工作,等待接班同事到来的孙桂梅打开了手机功放,独自跳起一段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这一画面也被周围的同事抓拍下来,但没有人去为她喝彩,也没有人去打断她,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一段舞,是对长时间高压工作的一种宣泄,也是对美好生活积极地向往。

一曲跳罢,孙桂梅才和同事打趣地说道:“哎呀,舒服多了,明天我再来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大家都太辛苦了!”



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感动,每天也在继续。故事的背后,是公寓服务中心所有员工上下一心,秉承“质量为本、师生至上”服务宗旨的初心;感动的背后,是公寓服务中心所有员工勠力同心,践行“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后勤精神的决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