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妈妈的‘不称职’,回去给你们做好吃的!”——公寓服务中心陈霞平的抗疫故事

时间:2021-08-07作者:刘悦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638

7月30日,南京确诊病例连日攀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措施再升级,学校发布通知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师生员工、务工人员和校内住宿人员原则上“只出不进”。

有人说,疫情当前,众生相尽显。幸运的是,我们极目望去,都是世界的温暖瞬间。



发朋友圈的,是将军路公寓一名普通的管理员陈霞平,在得知“封校”消息的一瞬间,她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报名,请战进入外专楼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隔离点情况复杂,她很清楚,一旦进入学校,何时回家就成了未知数。而在这之前,查房、布置隔离点、核对人数......她已经连续加班了9天。考虑到即将面临中考的儿子在家,陈霞平有些不放心,她的丈夫说:“家里、孩子都有我来照顾,你只要安心工作,平安回来!”




孩子有没有认真学习?出门戴好口罩了没有?丈夫做的菜孩子能不能吃得惯?种种的担忧藏在陈霞平心中,然而白天忙起来根本无睱顾及,只能在深夜通过电话、视频和丈夫儿子彼此问好。“原谅妈妈的‘不称职’,回去给你们做好吃的!”陈霞平惭愧说。懂事的儿子知道自己的母亲和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一样伟大,还反过来给她安慰和鼓励:“妈,你别为我担心,我会好好学习,一定不让你失望。”


陈霞平和李照英为隔离师生送饭

陈霞平和同事参与隔离点布置工作

陈霞平和邵秀琴为隔离师生送水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感谢所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公寓人,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留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微光点点,也能汇成星河!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