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防汛防台风,准备有序,后勤人在行动

时间:2021-07-29作者:孟丹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68

7月下旬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江浙沪持续降雨,多地出现防汛险情。为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和设施设备安全,按照上级以及后勤集团防疫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集团下属各单位和员工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采取各项工作措施应对台风到来。



一是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后勤集团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防疫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集团全面做好防汛期间值班人员安排,下属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应急工作预案,开展防汛工作的检查和梳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上下齐心大局为重。后勤集团上下尤其是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安排专人定期巡视查看楼栋重点安全部位、校内低洼地带、排水设施设备等运转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24小时专人盯守校内排水设施,保障水电运行安全。公寓服务中心组织管理员深入学生宿舍,帮助同学及时解决困难诉求,做好安抚工作。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做好巡查值班工作,随时关注台风动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全体后勤员工团结一心,为保障台风期间校园安全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怨言和懈怠。



三是防汛防台风细节到位,及时全面做好保障。后勤集团在台风到来前期就已做好各项防御物资准备。饮食服务中心做好食堂伙食原材料的储备,此外还推出应急家庭生鲜套餐,满足南航教职工应急需求。教育超市提前把防御物资送至各门店, 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待命为在校师生提供物资保障。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提前把重点部位、低洼地带的沙包准备到位,可以及时搭建应急通道,筑牢防汛堤坝。校园服务中心组织员工每天巡查校园,完成倒伏树木扶起加固,枯枝断枝清理、险树清除的工作。车辆运输中心、公寓服务中心、幼教中心及时通过公众号以及微信群及时传达防台风工作信息和安全宣传教育。



在防汛抗台风的关键时刻,后勤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迅速高效地完成各项应对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后勤人以学校大局为重,以师生服务保障为根本,团结一心,行动有序,措施得当,防汛抗台风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