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

时间:2021-07-09作者:于佳宁 来源: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点击:827

7月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

展览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总计3990多个展项,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



步入展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拼接起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



1921年11月爆发的陇海铁路大罢工,党员们纷纷驻足,专注了解中国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历史过程。

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中国共产党的昨天可谓“雄关漫道从头越”,今天可说“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正是“乘风破浪会有时”,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在历史教育的过程中感悟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质量为本,师生之上”服务理念,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服务精神,以为学校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