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后勤人”摄影比赛作品评选赏析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0作者:蒋莱 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11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后勤集团成立20周年,进一步丰富后勤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后勤人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6月17日,后勤集团“最美后勤人”摄影比赛作品评选暨赏析活动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侯贵菊主持,特别邀请后勤集团前党委书记贡成雄、学校审计处孙元利老师、信息中心石景山老师等组成专家评委组,集团下属各中心宣传员及摄影爱好者30余人参加活动。




“最美后勤人”摄影比赛从筹备到评选,历时2个多月。自活动发起以来,全体后勤职工积极参与,累计上报参赛作品9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涉及后勤职工日常生活、服务保障、文化娱乐等方方面面。评选活动现场,专家评委组重点聚焦通过初评入围的50幅作品,对每幅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构图、视觉效果、拍摄技巧、艺术性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并从摄影专业角度,依次对各幅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指明每幅作品值得学习的亮点及缺失,更提出具有操作价值的改进建议。

经过专家评委组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0幅(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中,幼教中心朱荣慧拍摄的作品《用心的陪伴》拔得头筹。

 

幼教中心 朱荣慧 《用心的陪伴》

校园服务中心 李变 《团结就是力量》


在作品赏析环节,专家评委组组长贡成雄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旅行中的摄影作品。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作品展现出了高超的摄影技能和绝妙的构图巧思。贡成雄还详细讲述了每幅作品创作背后的拍摄故事。通过作品示例,让现场各中心宣传员及摄影爱好者逐步领悟人物类、风景类作品的拍摄技巧,为他们提升摄影水平提供了良好借鉴。

镜头,定格美丽,留住感动。镜头里的后勤人朴实无华,勤奋敬业,用爱守护师生,用心装扮校园。“最美后勤人”摄影比赛旨在赞美后勤人心系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大家的文娱生活,促进审美交流,展示后勤人文风采。以后,集团将尝试拓宽活动主体范围,以广大师生的视角,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在我校师生眼中的“最美后勤人”。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