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铸初心,知使命——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计算机学院硕士20162党支部参观南京梅园新村

时间:2021-06-17作者:刘悦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74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与学生支部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6月15日下午,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计算机学院硕士20162党支部赴梅园新村参观学习,深层次地感受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和无私、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铜像、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等组成,是纪念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年5月--1947年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国共和平谈判的革命历史性纪念馆。馆藏文物、藏品及珍贵历史资料近万件,真实反映了中共代表团艰苦的谈判历程。

“1946年6月23日,南京发生下关惨案。”,“这是抗战胜利之初,国共双方势力分布”......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庆德现场进行了讲解,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跟随着书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实物和图片资料,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南京的战斗历程。

走进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近现代历史遗迹。一幅幅动人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片段、一行行真情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物品,都向大家展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里,一帧帧照片永久定格针锋相对的瞬间,一件件文物无声讲述波谲云诡的历史。胸怀坦荡、坚忍不拔、无私忘我的“梅园风范”,烛照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以最昂扬的斗志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