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学党史

时间:2021-06-01作者:庄海浪 来源: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点击:749

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的重要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已成为一座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的历史丰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硕士1904第三党支部,于5月29日上午9点,一起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学党史。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全体党员于周恩来铜像前,缅怀总理坚定、沉着、从容的革命先烈形象,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大家一起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行行文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德、丰功伟绩。在参观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接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学习周恩来等同志的楷模精神。历史充分证明,人民就是江山,得到人民的支持就能无往而不胜。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践行新一代人的历史责任、继续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党员,要毫不动摇地坚定信仰信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党的成功经验,传承革命精神,加强与师生联系,了解师生需求,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