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一封家书⑥| 纸短情长,道尽思念

时间:2021-05-12作者:赵晶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713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

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好像浑身的感觉细胞特别灵敏,我总是在这段难得的时光里想起我的小时候。那是一段充满美好回忆的记忆,我甚至能够记起门前的小路尽头是我和爸爸妈妈踩在雪地上的脚印。小时候的我最盼望过年,因为除了万家灯火,还有那丰盛的佳肴和浪漫的烟花围绕,吃过饭一大家子坐在电视机旁等待春晚。当然还有那磕头收获的“压岁钱”,与姊妹兄弟追逐打闹的小小的我。原来,长大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原来,我拥有这么多,这么多的美好……

我曾以为多年在外的求学、工作、生活让我早就变成一个坚强独立的人,但似乎,在今年的夜晚,我抚摸到我心底的一丝柔软与脆弱。也许,只是,我一时兴起的些许落寞吧。其实,我很好,生性的乐观开朗掩盖了那一点点遗憾,我第一次可以用心的感受南京这个城市的年味儿。

我总是习惯性的拨通视屏电话,让你们看一看秦淮的小船流水,看看音乐台的鸽子飞翔,看看梅花盛开的惊喜惊艳,听听喜鹊的新年祝福,视频里,你们总是温柔的笑着,你们总是不动声色得看似随意的问一句:“孩子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惊觉这个问题不合时宜,我还没有回答,你们就抢着说:没事没事,不用急着回来,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可是我分明看到妈妈眼中那强忍着落下的泪珠,这头的我将摄像头调整了一下角度,也用手擦了擦眼角。一时的我们沉默不语,就这样安静得看着屏幕中的对方,第一次觉得,你们的笑容好有力量。我仿佛感受到了满身的暖气,那一定是源于爱。真的感同身受那句“父母在,人生尚有归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我在心底做了一个决定:疫情好转时,我一定回去好好陪伴他们。我深知作为一名优秀的员工,更应该响应号召,留守过年,相信爸妈能够理解我,正如他们支持我的每一次决定一般。谢谢每一个过年不回家的人,等春来,我们再好好团圆。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