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转发学校工作动态】后勤集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互勉互励守初心,互学互助齐奋进”师生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26作者: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291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同时推动党史学习及党团建设工作,4月21日下午,我校后勤集团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和园食堂三楼联合开展了“互勉互励守初心,互学互助齐奋进”师生交流活动。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侯贵菊、副总经理王国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教工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后勤集团对接联系的学生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生代表、0420001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符新月带领,学习了1960年《红旗》杂志编辑部发表《列宁主义万岁》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上海召开这两大党史事件相关内容,师生一同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回望初心,学史明理。



接下来,结合劳动教育,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昀介绍了开设厨艺课堂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和园餐厅食堂主任胡彬老师结合ppt、短视频,从理论层面介绍了烹饪的基本技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理论教学结束后,全体同学换上厨师服进入实操环节,胡彬老师从拿刀姿势、下刀方法到调味技巧和火候控制等方面,边示范边讲解。后勤集团还专门设置了4名助教老师,确保同学们安全操作,并提醒大家保持台面清洁、珍惜原材料,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同学们两两一组,分工合作,进行深入的劳动教育体验。从洗菜、切菜到炒菜,再到“青椒土豆丝”和“爆炒腰花”两道菜品的出锅,都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菜品完成后,后勤集团的老师和结对子的同学们一同分享劳动成果,品味南航味道,并进行了更为深入和充分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党史学习与劳动教育实践有机结合,在真正的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相信在后勤集团和学院的共同关爱与引导下,同学们定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逐步成长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