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南京揽翠苑幼儿园迎接第三方安全工作检查

时间:2021-04-13作者:袁雪莲审核:李民惠来源:幼教中心点击:609

2021年4月7日上午,江宁区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杨德良带领第三方专业人员对我园进行不通知的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本次督导以现场检查为主,台账资料检查为辅。检查人员到园后,第一时间直奔现场,首先检查保安室的安全状况,如保安器械的配备,保安人员的资质条件,保安证件和各项规章制度上墙,保安对消防控制室的操作熟练程度、一键报警的设备运行情况、监控的保存时间、电子围栏的管理以及各项记录填写情况等等。

其次检查全园环境中各项硬件与软件配备情况。如查看大型玩具的螺丝松紧情况、查看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灯放电、安全出口指示灯等设备运行情况、查看车棚电动车充电情况、食堂刀具使用与保管是否规范、燃气报警器安装情况,健康证有效期等等。

再次,查看地下室消防泵房的实际运行状态,如消防压力表数值是否符合要求、控制柜的自动与手动情况。

最后,检查安全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和阳光食堂录入登记情况,对照检查项目表格,事无巨细、不遗漏任何盲点的全部逐一检查完成。

检查结束后,杨德良对我园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项设施设备和场地不仅符合安全规范,而且更加美观,各项台账资料、健康证、票据索要等情况,均符合安全部门的规范要求。同时对具体的工作细节也给予指导意见,如应急灯应该向下照明,发现有个别的应急灯是平行照明,需要调整;消火栓的水带在接口处更应该考虑少拐弯,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等等。

安全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幼儿安全情系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幼儿园建设的保底工程,也是校园建设发展的重要保证。

建园六年多来,我园始终坚持以政治的视角对待校园安全工作,积极适应上级关于幼儿安全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家长社会的新诉求新期盼,研究探索新时代幼儿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解决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完善我园安全治理体系,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努力把幼儿园建设成为家长放心、满意的安全园、品质园。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