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打造绿色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和谐公寓——记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研究生毕业季活动

时间:2021-04-09作者:刘悦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651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又一批激情飞扬的南航学子即将离开这里。三年中,他们用步伐丈量大学的广博,用年轻感知大学的生动,用思想解读大学的浑厚。在这里,青春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渴求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如今,离校在即,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打造绿色文明校园,公寓服务中心特举办“毕业季易物市场”以及“研究生文明离校”的活动,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在校的最后时光画上完美句号。

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引领未来

周易有言,“君子以俭德辟难”。对学生而言,“勤俭节约”应浸透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细微之处。随着2021届研究生离校,不少同学留下各类生活、学生物品,不方便带走,直接丢弃又非常可惜,特别是各种学习书籍往往对低年级的同学有着特殊的价值,对此,4月6日-4月9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自动化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第四支部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20161支部委员会两个学生党支部以“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在将军路校区和园35-36栋以及明故宫校区B18栋前,组织在校生举办一次毕业季易物市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这个互助交流的机会。

易物市场成为了公寓门前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学生事务服务部及其他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活动宣传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开始前线上、电话报名人数便已逾70人,活动第一天两校区现场参与人数超过100人。现场氛围火爆,提供的展架不一会儿便已摆满了各类物品,有书籍笔记、有折叠桌椅、有鱼缸花瓶......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来交易的学生络绎不绝,学生们有的在现场卖力推销、积极介绍自己的物品,有的驻足挑选、小心收好刚刚买到的“各类宝贝”,有的拍照留念、上传朋友圈晒出交易成功的喜悦,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还为参与活动学生送上印有公寓楼的精美卡片,祝各位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清空宿舍从我做起,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千言万语,不如送你。”公寓员工在毕业研究生公寓楼门厅张贴《文明离校》宣传海报,倡议文明退宿离校,在两校区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离校活动倡议书,邀请各楼栋管理员转发学生微信、QQ群进行大力宣传,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20161支部委员会一起组成“文明离校”宣传小队,深入每个毕业生宿舍提醒大家随手关门,号召大家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文明离校活动,清除自己寝室内家具、墙面上所有的张贴物,清空宿舍,为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把文明留给母校。并告知毕业生们如何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和其他注意事项,让毕业生感受到来自公寓的关怀与期盼。

毕业生公寓楼下已整整齐齐摆放了各类储物装置,分别供学生投放衣架、被褥、书籍等带不走的各类物品,学生们整齐有序、分类投放。“把所有美好的记忆打包,开始新的远航。”36栋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害羞说到。不论是即将踏入社会,还是即将攻读博士的毕业生们,都格外珍惜在学校的短暂美好时光,并将文明之风留在学校。不少毕业生已经离校,积极响应“宿舍清空”行动,留下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充分展现了21世纪文明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多年以后再回首时,我们一定会记得,母校的旖旎风光中,也曾印有我们灿烂的笑脸。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用真善美拥抱现实,定会迎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辉岁月。

衷心祝愿2021 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志存高远,前程似锦!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