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一封家书① | 致不回家过年的后勤同仁们

时间:2021-04-06作者:沈溯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49

各位后勤同事:

您们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迎一年春节时。因为疫情,这个春节,身边很多同事都不回老家,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留校师生做好服务,舍小家,为大家,躬身入局勇担当,我要向您们致敬!

去年疫情期间,南航所有后勤人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战疫”的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就像幻灯片一样,不停在我的脑海回放。是后勤人给了学校师生一个整洁、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是后勤人不知疲倦、默默无闻的负重前行,让垃圾分类工作得以实施,让“厕所革命”得以施行,让文明校园建设得以实现……

为了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后勤集团为保障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的安全,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动员一切力量解决口罩、酒精与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的调拔与发放;宣传防疫知识、公共区域消毒清洁、保证就餐安全……大家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防控落实到位。这期间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和感人故事。

后勤不“后”,“疫”往无前。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后勤集团党委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联防联控,展开了全员防疫的战斗。在关键时刻,后勤所有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了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各部门许多员工都放弃了休息时间,主动请缨,纷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有为防疫时刻奔走的员工,也有默默在幕后做好统筹安排、协调沟通的幕后工作人员。正是这样一些积极担当作为的“台前幕后”后勤人,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后勤不后,疫往无前”的责任与担当,为南航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食堂里有热乎的饭菜,宿舍楼下有值守的人员,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干净整洁,各楼栋水畅灯明,信息传递快捷、畅通,小区物业对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井然有序……我们每天早起,只为在校师生每天能够在整洁温馨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我们每天在楼宇各处无数遍巡查,只为保证用电用水和消防安全;我们每天为进出的学生测量体温,只为保障留校学生健康;我们每天一遍遍清扫消毒,只为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师生健康安全……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中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在辛丑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继续为祖国加油和祈福,为仍然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后勤人员等所有工作者加油打CALL!让我们一同默默祝福:祝福祖国,祝福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平安顺利!祝愿国人平安顺遂!

此致

敬礼

一位后勤工作者敬上

2021年2月10日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