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赛技能,学技术——校园服务中心电信站开展技能培训

时间:2021-03-29作者:蒋超(电信站)审核:王珂来源:后勤集团点击:627

春暖花开,煦风迎新。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保障能力,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校园服务中心电信站于3月26日,开展了专业技能竞赛和技能培训,以赛代练,激励员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培训当日,电信站以网络跳线制作为项目,举办了一次技能竞赛。随着裁判张明堂老师的一声令下,参赛的几位选手开始剥线、理线、压水晶头,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的动作都熟练无比,充分展示了各自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技术水平。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制作完成,裁判宣布比赛结束。赛后大家互相观看作品,相互学习,抓要点、找差距,在欢乐的气氛中讨论各自的不足,提升了专业能力又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

竞赛结束以后,电信站特意邀请信息化处姚远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难忘的培训课。姚远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校园网未来的设计思路,从基础的线路铺设,交换机拓扑架构,到未来校园环形网络架设成功后可以实现的各种信息交换和自动化控制,在生动和形象的讲述中,大家对以后的工作内容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未来校园网维护的新要求。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较好的提高了电信站员工的实操能力,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学习氛围。今后,电信站员工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用高质量的服务,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添砖加瓦。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