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校园食品安全,我们全力守护 ——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时间:2021-03-29作者:柯佳敏审核:田涛来源: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点击:730

为加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部门年度培训计划,25日下午,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餐饮接待部邀请溧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餐饮接待部及校区涉及食品安全相关商业网点全体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结合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展开培训,强调学校要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一要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应急机制;二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四要严格把关食品原材料采购与储存,做到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及详细标识。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古县分局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的具体要求展开培训,从证照管理、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和验收登记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通过检查的结果与案例,剖析高校食堂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化的角度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所有员工认识到校区餐饮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的同时,掌握实际工作方法。通过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员工从业素质,全力守护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