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了解传统节日 缅怀航空伟人 传承科学精神

时间:2021-03-26作者:尤春香审核:李民惠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22

春分刚过,即将清明,“清明节”在幼儿眼里可能是个比较陌生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中华传统节日,激发幼儿爱国、爱校情怀,缅怀伟人品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全园师幼分批开展了清明节祭扫、踏青活动。

2021年3月24日上午,南航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们按照大、中、小班的顺序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排着队来到了微波荡漾的东华湖边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集中介绍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告诉孩子们如何进行祭扫活动。重点给孩子们讲述了我国航空智能材料结构研究的开拓者,结构测试专家陶宝祺爷爷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将来也能成为像陶爷爷一样为祖国做贡献的人。



随后,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手持自己认真制作的小白花,两两一组排着队,安静有序地绕过小花坛来到陶宝祺院士的半身雕像前。老师们先献上鲜花,接着孩子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向陶爷爷先深深鞠躬,然后双手小心翼翼的献上白花。




一朵朵金黄的菊花和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表达了老师和孩子们对航空伟人陶院士的缅怀之情,将陶院士的雕像装扮成了校园内一道特别的风景线。祭扫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在校园内踏青、赏春、玩游戏,体验感受清明节踏青习俗。




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节传统节日的理解,引导孩子们了解伟人事迹,学习伟人精神胸怀科学报国之志。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