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进行“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理培训演练”

时间:2021-03-22作者:庄海浪审核:周思军来源: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点击:662

为进一步提高电站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值班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对全校用电的保障能力。3月17日上午,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在明故宫校区电站开展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理”培训演练。水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电站运行技术主管以及电站值班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俞广波、质量与成本监控办公室胡湘宁参与观摩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培训过程历时3小时,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展开。该培训进一步细化流程,结合电站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班组间相互交流学习,有针对性、有方法的处理事情。培训内容主要有:一、判断停电范围;二、及时上报;三、不同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措施;四、做好记录及总结工作。电站值班员根据突发停电进行模拟演练。

讲解不同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措施


有针对性地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主任周思军点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经常性地温习相关应急处理预案,在真正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的时候,能够快速反应、正确处理,做好应急保障。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俞广波强调:作为全校电力运行的维护者,电站值班员一定要富有责任心,工作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地去思考、去学习,注重安全工作规范和自身的业务能力的提升。在大面积停电等突发事件中,能临危不乱、快速反应,根据不同的停电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应急处置,防止事故或停电影响进一步扩大,将大面积停电造成的范围和影响尽可能控制在最小范围。

通过本次培训,既提升了电站值班员在发生大面积停电时分析问题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又加强了安全操作规范要求。3月19日中心在将军路校区电站又进行了一次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的培训演练。中心上下将持续苦练内功,为保证全校电力安全稳定运行而不断努力。

将军路校区电站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的培训演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