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以雪为令,护你安全——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扫雪除冰在行动

时间:2020-12-30作者:张婷 来源: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点击:858

12月29日傍晚,天目湖校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瑞雪,为寒冬里的校园披上了洁白的盛装。与此同时,降雪和低温导致路面冰冻湿滑,给师生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雪情就是命令,为保证学校道路畅通,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29日晚上,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启动扫雪防冻应急预案,在中心统筹安排下,扫雪组成员按照工作预案,分组、分区域开展除雪抗冰行动。

中心提前准备了铁锹、扫把、推雪板等扫雪除冰工具,并安装好清扫车的雪铲。各区域扫雪突击队成员在应急小组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校园主干道及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交通路口的积雪清扫工作。面对厚厚的积雪,后勤人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战”的精神,在黑夜中干劲十足,撸起袖子齐上阵。他们不畏严寒、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有的挥起铁锹,有的推着雪板,有的奋力扫雪,有的铺设草垫,忙得不亦乐乎。铲累了,换换手;手冻了,呵呵气。尽管天气寒冷,扫雪铲冰的成员们却个个汗流浃背。中心领导们始终坚守在除雪抗冰战斗第一线,极大鼓舞了后勤队伍士气,有效推动了除雪抗冰行动的顺利开展。团队的力量,让整个除雪行动变得格外温暖。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工作,学校各区域扫雪除冰工作基本完成,高效确保了师生的通行安全。校园雪景和后勤人忙碌的身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了许多过路师生的赞许。



一铲一扫点点滴,一路一坪渐坦长。此次“扫雪除冰”行动,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凝心聚力,通力合作,为确保校园冬季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接下来,中心会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要求,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制定各项防止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瑞雪兆丰年,2021年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在提升服务业绩和服务质量上必定蒸蒸日上、再创新高。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